真不容易

感谢每个阅读的你

爱的表现形式

温暖小日常 都是我编的

禁上升



             《爱的表现形式》




01


难得的空闲,两个人商量着在宿舍看电影。张真源点好外卖,准备好小毯子,等着自家小孩完成学习任务。


怕冷的猫咪和温暖的狗狗凑一起的结果就是,狗狗拒绝毛毯,而猫咪委委屈屈,一边裹紧自己的小毯子一边嘟嘟囔囔的说狗狗这样会着凉,一点也不听他的话。下一秒猫咪就被揽进暖暖的怀抱,脸上被吧唧亲了一口。


“张张我怀里暖和,我们不要毛毯,轩哥搂着你。”


猫咪虚张声势的出拳锤他,嘴上说他没大没小的,自己才是哥哥,身体却已经习惯性的找好舒服的姿势,笑的眉眼弯弯的窝进狗狗怀里。


狗狗总是活泼的。宋亚轩一会揉揉哥哥的腿,一会捏捏哥哥的脸,一会亲亲哥哥的耳垂,终是把哥哥磨的受不住了。猫咪也是有脾气的,翻身扑倒,经典的喜剧片也阻止不了猫狗大战,制定好的看电影计划也被迫停止。客厅里只剩下刚开始了没多久的电影,凌乱的沙发和来不及吃的外卖。


张真源咬着宋亚轩的唇瓣,“我本来是想让你好好休息的乖乖,但是现在忍不住了。”



02


宋亚轩觉得张真源一定浑身都是眼睛,不然他怎么总是会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发现。


努力工作的空调不断的输送着热风,再加上舞蹈练习的巨大体力消耗,宋亚轩浑身是汗,小脸被蒸的红扑扑的,像是九月里熟透的柿子,鲜艳,明媚。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宋亚轩摸了摸额头的汗才想起来今天走得急没有带毛巾和换洗的衣服。张真源正在隔壁上声乐课,宋亚轩不想打扰他,一个人抽了几张纸随便擦了擦就准备继续投入训练。但是张真源好像有心电感应一般,带着宋亚轩的衣服和毛巾推门进来。


“张张,你也下课啦!”宋亚轩不自觉得就扬起灿烂笑容,蹦蹦跳跳的到他哥身边。


“笨蛋,衣服和毛巾都忘了带,浑身是汗一会出去一吹风又要着凉。”张真源看着自家小孩还残留在额头上的纸屑,无奈又宠溺的拿出毛巾给他擦干净,嘴上又是一阵絮絮叨叨的叮嘱。


“你这不是给我带了吗,我才不是笨蛋。”宋亚轩乖乖的抬着头让张真源给他擦脸,圆圆的眼睛亮晶晶的,满心满眼都是眼前的这个人。张真源被这上目线攻击弄得没办法,轻轻刮了下他的鼻子,“真是拿你没办法。”


还有一次拍摄广告,张真源在和工作人员对接流程,宋亚轩自己无聊的玩着卫衣绳子在一边等他,结果绕着绕着给自己绕出个死结。队友们化妆的化妆,拍摄的拍摄,玩游戏的玩游戏,张真源也在认真的工作,宋亚轩就一个人低着头和这个死结作斗争。过了一小会,张真源很自然的走过来接过他的绳结,帮他解开。


“张张你对接完了吗?怎么这么快呀”


“没呢,我就是看着我们家小笨蛋低着头皱着眉的样子,应该是又遇到困难了,我得过来解救他。”张真源手上没停,抬头看着小笨蛋,温柔里又带着嗔怪。


“我就是等你太无聊了,玩着玩着他就缠起来了。”


“去待机室等我吧乖乖,我一会好了就去找你。”


“不要。”


“嗯?”张真源疑惑的抬起头。


“要等你一起下班,这是男朋友应该做的。”


03


宋亚轩是挑食的。


张真源作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这一名言的切身实践者,实在不明白宋亚轩为什么总是不好好吃饭,吃的少就算了,还有很多不吃的东西。但是小孩实在不想吃,也不能总逼他。比如不想吃的青椒葱花和香菜,张真源会自然且熟练的帮他挑好,点外卖也会特意避开。但是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可不能依着他。比如胡萝卜和芹菜。


“胡萝卜有明目的功效,你最近复习用眼需求大,要多吃点。芹菜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的,也要多吃。”宋亚轩看着一盘橘色绿色的菜就一个脑袋两个大。


“张张我能不能不吃。”狗狗委屈。


“不可以,必须吃,这个不能依着你。”猫咪严肃。


“咳咳”张真源从耳垂开始慢慢泅开粉红,“你吃一口我就#*:、”张真源越说声音越小。


“啊?你说什么张张?我没听清。”宋亚轩看着快要红透的哥哥,满是疑惑。


张真源眼一闭,心一横,“我说,我说你吃一口我就亲你一下!”


下楼倒水的丁程鑫刚好路过,“啧啧啧,臭情侣。”


宋亚轩看着已经像小龙虾一样的哥哥,没忍住笑了出来,能让张真源说出这种话,看来是真的很想让自己吃蔬菜了。


张真源刚想转头反驳丁程鑫,就被人捧着脸吧唧亲了一口,“哥哥不用这么大声,这么大一盘,我今天应该可以亲你好多好多好多次。”


丁程鑫:“呸,臭情侣。”


04


张真源上大学住校,小情侣大部分时间都是异地恋的。吸取闭关期间分开太长时间导致两个人再次见面有些无所适从的教训,宋亚轩提议两个人不管多晚都要打视频或者打电话讲睡前故事和说晚安,晚安一定要说,睡前故事一人一天。由于张真源在宿舍不方便透露出自己上升期爱豆已谈恋爱,还是和队友的这件事,他就总是周末躲起来偷偷给宋亚轩录好一个周的故事然后每天发一个音频。


宋亚轩的睡前故事基本是一天里发生的琐碎小事和他新搜集的冷笑话。内容很平常,张真源却听的津津有味,分享欲是最美好的浪漫,小孩肯跟他讲,让他就算不在也能参与到小孩生活的每一刻。满足,幸福,感动等等的感情最后都汇成了更浓的爱意。


在宋亚轩听完张真源讲的第五个童话故事后,终于忍不住,一个电话打过去。


“张真源,我今年17了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啊,怎么了?”张真源半梦半醒间接起电话,被小孩叫全名,一下子清醒大半还莫名有点心虚。


“那你能不能不要给我讲童话故事了啊!我是十七岁不是七岁,而且我是堂堂山东大汉,听童话故事成何体统!”


“睡前故事不都是讲童话吗,对不起啦乖乖,可是我还录了好几条,准备后面几天发给你的来着,那我一会删了重新录。”


“等一下,也,也不用删了”宋亚轩语气有点急,“也挺好听的,就是刘耀文嘲笑我,说我多大人了还听这个,我可不想输给他。”


张真源都能想象到宋亚轩现在臭屁的样子,眉毛应该又皱成了两条小波浪,手上一定还扣着自己花两百个币给他抓来的张圆子。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张真源轻声哄着,“那我们偷偷听好不好,我们不跟十六岁小屁孩计较。”


“就是,我不跟小屁孩计较,这我男朋友录给我的,他懂什么!”小孩的语气又活泼了起来。“张张你好像在哄小孩子,你要是不做爱豆,就去做个幼儿园老师吧,肯定有很多小朋友喜欢你。”


“不要,我有你一个小朋友就行了。”


05


张真源发现,宋亚轩总是格外喜欢吃自己的东西,比如自己碗里的菜,自己点的外卖,自己买的咖啡等等。摸清这个规律之后,每次点外卖或者买饮料,张真源总会问宋亚轩,最想吃什么,第二想吃什么。一开始宋亚轩还一脸懵,说为什么这么问啊?


“某人就喜欢吃我的,那最想吃的给你,第二想吃的给我,这样你就能吃到两份了。”


06

自从两个人确定关系开始,刘耀文就自觉打包自己的行李来到三人间,贺峻霖严浩翔就自觉收拾好张真源的行李把他打包到双人间。


自从宋亚轩说每天晚上的晚安吻和晚安都不能少,还有一定要抱着他睡觉之后,张真源就一直记在心里。


有一次工作到太晚,张真源第二天还要上早课,极度的疲惫使得他沾床就睡着了。宋亚轩洗漱完回来,轻手轻脚小心翼翼的怕吵醒哥哥,结果刚上床就被人揽住腰翻过身,惊呼还没出口就被吻堵住,宋亚轩懵懵的看向张真源,后者还在沉沉的睡着,在腰上的手依然紧紧的搂着,嘴里嘟嘟囔囔好像说着些什么。宋亚轩凑过去仔细听,是:“晚安亲亲,晚安抱抱。”


宋亚轩突然想起来张真源之前跟他说过的一句情话:“爱你已经是我的习惯。”


07


张真源总是爱逞强的。


大一的生活是繁忙的,紧凑的。白天大学生,晚上大明星的双重身份带来的还有无尽的疲惫,永远赶不完的路,和睡不醒的觉。


张真源总是说着,这样的生活是充实的,他永远把积极的一面显露出来,练习室里,日常生活里,甚至是采访里,他都是那个昂扬蓬勃,充满朝气的张真源。


可是宋亚轩知道他很累,真的真的很累。


紧凑的学业课程,让张真源只能多压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练习唱跳。宋亚轩懂他,张真源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的,他说他享受充实也是真的,所以宋亚轩总是陪着他,而不是劝他不要练了。张真源到几点,宋亚轩就到几点,就算困得头点地,也要陪着他。


张真源也懂宋亚轩,他也从不会劝说宋亚轩不要这样陪自己,因为这是小孩表达心疼和爱惜的方式,他总会在看到小孩困得不行的时候,故意摔倒,或者出些小问题来提前结束训练。两个人都懂对方,都体谅对方,都心疼对方,用着自己的方式,笨拙又真诚的爱着对方。


“心疼是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


08


农历的新年马上就要到了,七个人因为工作和疫情的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便热火朝天的装饰他们的家。


宋亚轩吵着要在窗户上贴上自己刚剪的窗花,张真源就去搬板凳给他扶稳了。


张真源忙完拿起吉他练曲子,宋亚轩就乖巧的在旁边给他和音。


宋亚轩要去接着复习做题,张真源就买好咖啡在一边看书静静地陪着他。


张真源前两天随口说好久没吃芹菜馅的饺子了,宋亚轩这次就特意嘱咐阿姨记得调一点芹菜的饺子馅。


“你每一个不经意的小想法都是我心上的惦念。”




“美好,温暖,知音,缱绻,家属感”,这五个词就是我喜欢源轩的原因,也是我这篇文想表达的,希望喜欢!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